Chinese Baptist Church of New Orleans 新奥尔良华人浸信会 - 紐奧良華人浸信會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22

在花園裡

 


 

在花園裡 In the Garden

獨步徘徊在花園裡,玫瑰花尚有晶瑩露珠,
忽有溫柔聲,傳入我耳中,乃是神子主耶穌。
 
我主慈聲何等甜蜜,小雀鳥停歌屏息傾聽,
主使我聽見,天上美妙音,叫我心快樂甦醒。
 
天色將暗夜幕漸垂,我甚願與主留在園中,
但主命我去,懇切呼召我,要我心向祂順從。
 
                        〈副歌〉
祂與我同行又與我共話,對我說我單屬於祂,
與主在園中心靈真快樂,前無人曾經歷過。
 
 
麥爾斯(C.Austin Miles,1868-1946)在十六歲時原想接受教牧的訓練,但是為環境所逼,不得已攻讀藥劑師,畢業後在藥房工作。 業餘他勤讀聖經,並在教會領唱。 他也愛好攝影,自設暗房沖洗底片。 在1892年他寫了第一首聖詩,帶去奮興會試唱,獲得眾人讚賞。他意識到這是神要他以詩歌來為主作見證,於是他努力編寫聖詩。 1898年他受聘於一家宗教音樂的出版公司為全職編輯,編寫並推廣福音聖詩事工。
1912年春麥爾斯的僱主,促他作一首聖詩,指定曲調旋律要優美柔和能引人入勝。 詞句要振奮人心,使沮喪者有盼望,疲勞者得安寧。有一天他坐在沖洗底片的暗房中沉思,想到黑白底片,並非真實的畫面,在那黑影的叢葉中,隱藏著美麗的花朵,頓悟許多時我們不能單自表面看到事實的真相,正如底片需要花時間去沖洗,才成真的照片。人生又何嘗不如此呢? 這時聖經正好打開在他所喜愛的約翰福音廿章,讀到馬利亞約翰彼得先後前往墓園,發現耶穌已復活的故事,霎時間他彷彿身歷其境,看到耶穌和馬利亞的對談,一時靈感觸發,寫下了這首詩,當晚就譜上了曲調。
   
「在花園中」付印後,為帳幕佈道會選用,許多人聽了,被感動淚下。 收音機也不斷播放,在當時被譽為僅次於「古舊十架」的流行聖詩。 他著名的聖詩尚有Still Sweeter Everyday, If Jesus Goes with Me 等 。
   
【文摘自:校園bbs,聖詩史源考,古今聖詩漫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