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Baptist Church of New Orleans 新奥尔良华人浸信会 - 紐奧良華人浸信會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22

新受浸的見證 2009年2月15日  


 
                         神,是真實的  (耿德貴)   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Forgiveness of Sins                     (David Zhutang)
                                   Faith in God                                   (Kathy Zhou)
                                   Child of God                                  (Di Xie)
                                   Guiding Angel                               (Judy Wang)                
                                                Happy Day                                     (Jennifer Tu)
 
 
                                                                

    
魯本斯:  耶穌蒙召掃羅(保羅)   1601-1602     Rubens:  Conversion of Saul (Paul)    
 
             

 
                       神,是真實的  (耿德貴)      
 
      一直以來,總以為信神就是迷信,那是鄉下老太太們騙人的小把戲而已。小時候,村裏有個小老太太時不時跳個大神,自稱是黃鼠狼大仙,又唱又跳,很是滑稽。每當那時,村裏的孩子們都很快樂,因為有了取笑的對象。一直以來,總以為世上沒有什麼救世主,一切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從小時候的讀書,上大學,接著讀博士,直到後來來到美國。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辛苦努力的結果。

      來美國之前,只知道“聖經”兩個字,對它的了解來自於《聖經的故事》這本書。但我把它等同於中國的神話故事,上帝創造天地不就是盤古開天辟地嗎,上帝造人不就是女媧造人嗎,大洪水的故事不就是女媧補天嗎。故事很美,但是神話,是虛構的,現時中從來不會發生。

      來到美國後,有一個星期天,一個人帶我到教堂去,同時給了我一本聖經。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教堂和聖經,給我的感覺是,教堂就是會堂,是大家聚在一起解解悶的地方。對於聖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那些神話故事和曆史故事,讀完了這些,聖經也不知道丟到哪兒去了。誰又對哪些枯燥的說教感興趣呢? 中國的古代智慧要比這些無聊無趣的話更引起我的共鳴。妻子的性格和我完全相反,活躍開朗,喜歡紮堆,喜歡去教堂。而我,星期天閑著也是閑著,也就跟著去教堂混口飯吃,偶爾也聽聽他們講些什麼。有一次的布道是關於“創世記”的,是神話故事,很有趣,我愛聽,就聽了一些,也沒往心裏去。過了一段時間,一天中午,我一邊吃飯一邊看窗外高高低低遠遠近近的花草樹木。忽然就有一種感覺,達爾文進化論講“物競天演”,萬物是進化而來的,那應該有很多的中間過渡類型,讓我找找看。於是,我就仔細看,再仔細看,沒有呀。那不知名的花依然是那不知名的花,那叫不出名的樹還是那叫不出名的樹,那又是不知名的花又是叫不出名的樹的植物在哪兒呢?“各從其類”,“各從其類”,忽然一個聲音在我腦海中不斷的說,讓我恍然夢醒。是呀,起初神造動物和植物,各從其類,怎麼會有四不像的東西呢。聖經的記載也許是真的吧!

      後來,舉家搬遷到新奧爾良。依然跟著妻子到中國教會混飯吃,也就混到查經班裏充個數,偶爾問一兩個問題,表明自己沒有打盹。隨著來的次數增多,對聖經的了解也就漸漸的多了起來,我的態度也漸漸的開始有所改變。別看這一本小小的書,內容可真多,包羅萬象,自然、曆史、文化、軍事、道德、預言等等。有一點讓我吃驚的是,這本書跨度幾千年,曆經幾十位作者,前呼後應,沒有一點自相矛盾的地方。如果是出自人的手,這是不可能的,唯一可能的是出自神的話。再者,舊約中預言的事情在新約中一一應驗,特別是有關耶穌基督的出生、釘十字架及複活,是這麼准確真實。再後來,跟著牧師和師母查經,對聖經的理解更上了一個層次。聖經的核心是什麼?是愛,是上帝愛的彰顯。因愛世人,願降聖子耶穌來拯救我們。無論好人或歹人,只要願意認罪悔改,承認主耶穌基督,受洗後就必然得救,就可以進神的國。

      其實,神一直很愛我,雖然我嘴上不說,可心裏知道。我是個罪人,不配上帝的愛。可上帝還是眷顧我,憐憫我,一次又一次在我和我的家人身上彰顯祂的榮耀。就拿我的第二個女兒來說吧,她出生後身體就一直不太好,需要動兩次手術治療。每個手術都是個大手術,誰也不知道結果如何。感謝上帝聆聽我們的禱告,感謝朋友的禱告,也感謝牧師和師母在整個手術的過程中一直陪伴我們,帶領我們一起禱告。奇跡就這樣發生了,上帝將平安賜給我們,不讓我們擔心。手術的結果很好,比醫生預想的要好的多。後來的住院以及回家後的恢複,我們也一直禱告,結果是我的女兒精神狀態一直很好,身體恢複的很快。感謝主,在我女兒身上彰顯他的榮耀。主是真實的。

      我曾經害怕我死後的去處,不知希望在何處,迷茫在黑暗中。現在,我知道有上帝在愛我,洗淨我的罪,可以進祂的國。我知道我的希望在何處,我的標竿在哪裏,沒有擔憂和眼淚。神,是真實的,是慈愛的。感謝主,我扣門,便為我打開,讓我看到的容光,我的心因而平安喜樂。感謝主。是真實的。
 
 
 
 
                                      神,是真实的  (耿德贵)
 
      一直以来,总以为信神就是迷信,那是乡下老太太们骗人的小把戏而已。小时候,村里有个小老太太时不时跳个大神,自称是黄鼠狼大仙,又唱又跳,很是滑稽。每当那时,村里的孩子们都很快乐,因为有了取笑的对象。一直以来,总以为世上没有什么救世主,一切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从小时候的读书,上大学,接着读博士,直到后来来到美国。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辛苦努力的结果。
 
      来美国之前,只知道“圣经”两个字,对它的了解来自于《圣经的故事》这本书。但我把它等同于中国的神话故事,上帝创造天地不就是盘古开天辟地吗,上帝造人不就是女娲造人吗,大洪水的故事不就是女娲补天吗。故事很美,但是神话,是虚构的,现时中从来不会发生。
 
      来到美国后,有一个星期天,一个人带我到教堂去,同时给了我一本圣经。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教堂和圣经,给我的感觉是,教堂就是会堂,是大家聚在一起解解闷的地方。对于圣经,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那些神话故事和历史故事,读完了这些,圣经也不知道丢到哪儿去了。谁又对哪些枯燥的说教感兴趣呢? 中国的古代智慧要比这些无聊无趣的话更引起我的共鸣。妻子的性格和我完全相反,活跃开朗,喜欢扎堆,喜欢去教堂。而我,星期天闲着也是闲着,也就跟着去教堂混口饭吃,偶尔也听听他们讲些什么。有一次的布道是关于“创世记”的,是神话故事,很有趣,我爱听,就听了一些,也没往心里去。过了一段时间,一天中午,我一边吃饭一边看窗外高高低低远远近近的花草树木。忽然就有一种感觉,达尔文进化论讲“物竞天演”,万物是进化而来的,那应该有很多的中间过渡类型,让我找找看。于是,我就仔细看,再仔细看,没有呀。那不知名的花依然是那不知名的花,那叫不出名的树还是那叫不出名的树,那又是不知名的花又是叫不出名的树的植物在哪儿呢?“各从其类”,“各从其类”,忽然一个声音在我脑海中不断的说,让我恍然梦醒。是呀,起初神造动物和植物,各从其类,怎么会有四不像的东西呢。圣经的记载也许是真的吧!
 
      后来,举家搬迁到新奥尔良。依然跟着妻子到中国教会混饭吃,也就混到查经班里充个数,偶尔问一两个问题,表明自己没有打盹。随着来的次数增多,对圣经的了解也就渐渐的多了起来,我的态度也渐渐的开始有所改变。别看这一本小小的书,内容可真多,包罗万象,自然、历史、文化、军事、道德、预言等等。有一点让我吃惊的是,这本书跨度几千年,历经几十位作者,前呼后应,没有一点自相矛盾的地方。如果是出自人的手,这是不可能的,唯一可能的是出自神的话。再者,旧约中预言的事情在新约中一一应验,特别是有关耶稣基督的出生、钉十字架及复活,是这么准确真实。再后来,跟着牧师和师母查经,对圣经的理解更上了一个层次。圣经的核心是什么?是爱,是上帝爱的彰显。因他爱世人,愿降圣子耶稣来拯救我们。无论好人或歹人,只要愿意认罪悔改,承认主耶稣基督,受洗后就必然得救,就可以进神的国。
 
      其实,神一直很爱我,虽然我嘴上不说,可心里知道。我是个罪人,不配上帝的爱。可上帝还是眷顾我,怜悯我,一次又一次在我和我的家人身上彰显他的荣耀。就拿我的第二个女儿来说吧,她出生后身体就一直不太好,需要动两次手术治疗。每个手术都是个大手术,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感谢上帝聆听我们的祷告,感谢朋友的祷告,也感谢牧师和师母在整个手术的过程中一直陪伴我们,带领我们一起祷告。奇迹就这样发生了,上帝将平安赐给我们,不让我们担心。手术的结果很好,比医生预想的要好的多。后来的住院以及回家后的恢复,我们也一直祷告,结果是我的女儿精神状态一直很好,身体恢复的很快。感谢主,在我女儿身上彰显他的荣耀。主是真实的。
 
      我曾经害怕我死后的去处,不知希望在何处,迷茫在黑暗中。现在,我知道有上帝在爱我,洗净我的罪,可以进他的国。我知道我的希望在何处,我的标竿在哪里,没有担忧和眼泪。神,祢是真实的,祢是慈爱的。感谢主,我扣门,祢便为我打开,让我看到祢的容光,我的心因祢而平安喜乐。感谢主。祢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