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Baptist Church of New Orleans 新奥尔良华人浸信会 - 紐奧良華人浸信會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22
 

  
                                  這是天父世界 This is My Father's World
 
這是天父世界,孩童側耳要聽,宇宙唱歌四圍響應,星辰作樂同聲。
這是天父世界,我心滿有安寧,樹木花草,蒼天碧海,述說天父全能。
 
這是天父世界,小鳥展翅飛鳴,清晨明亮好花美麗,證明天理精深。
這是天父世界,祂愛普及萬千,風吹之草,將祂表現,天父充滿世間。
 
這是天父世界,求主叫我不忘,罪惡雖然好像得勝,天父卻仍掌管。
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父神是王,天地同唱,歌聲充滿萬方。
 
 
貝葆柯(Maltbie Davenport Babcock,1858-1901)是位罕有的人才,集音樂家、運動員、學者、詩人與傳道人於一身。他出身於紐約顯赫的世家,自童年就活力充沛。他大學畢業後,繼入神學院深造。他個性隨和活潑,是學校捧球隊的投手及游泳選手,善奏風琴、鋼琴及小提琴,在學校的社團活動中,是一位出色的領導者。
 
貝葆柯酷愛大自然,神學院畢業後,在樂堡(Lockport)長老教會牧會。他經常在清晨到附近山上漫步,在那裡可遠眺安大略湖的湖光景色,自晨曦中他欣賞完美的天父世界。有時他也徒步林間,聆聽百鳥和鳴,風拂林梢的天籟。
 
這首詩就是在他某次散步歸來後寫的。這首詩在他逝世後才發表,原詩共有十六節 ,摘錄成三節。主題在表明 神是「父」的身份,因在舊約中,神有十六種尊稱,「父」是其中之一。舊約中雖很少引用「父」字,但在新約中,耶穌不斷以「父」來稱呼神。貝葆柯除了述說天父世界的美景,萬物頌揚外,他也看到神的同在和大能,如第三節所言:「求主叫我不忘,罪惡雖然好像得勝,天父卻仍掌管」。1886-1899年間,他出任著名的布朗紀念堂(Brown Memorial Church)牧師,他的講道生動活潑,達觀有力,深獲各界的愛戴。附近霍布金斯大學(Hopkins University)的師生,對他更是十分仰慕,特為他在校院內設一辦公室,以便他與學生能經常交通。十四年來,無數學生受益於他的輔導。1901年夏他在旅歐途中,在義大利逝世。
 
他的妻子搜集了他的講章和詩詞,出版了一本「每日省思」(Thoughts for Everyday Living),這首詩也包括在內。這首聖詩的曲調,是貝葆柯的好友,商人謝柏德(Franklin L. Sheppard,1852-1930)根據童年時,自母親學得的英國兒童民歌,改編而成。
                                           
【資料來源:荒沒甘泉樂侶、聖詩源流、Cyberhymnul.org、Biography and Hymns】